【韩叶】声声


ooc严重_(√ ζ ε:)_

bug多如汪星人_(´ཀ`」 ∠)_

私设两人皆退役

脑洞源自张悬的《宝贝》和《喜欢》

短小如我手指,一发完结_(┐「﹃゚。)_


啊啊啊啊啊啊啊老韩快娶我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1

叶修其实有副好嗓子,加上抽烟多年,唱起歌来是意想不到的令人意犹未尽。

低沉又略微沙哑地嗓音像他修长手指上的薄茧,挠的令人心痒难耐。

然而他不常唱歌。

因为懒。



2

韩文清第一次听叶修唱歌是在交往后的第250天。

那时他俩已经同居,那天早晨叶修一反常态的比他早起,轻轻地在耳畔哼着。


我的宝贝 宝贝 给你一点甜甜

让你今夜都好眠

我的小鬼 小鬼 逗逗你的眉眼

让你喜欢这世界


然后叶修捏了他的脸,“韩小鬼起床啦。”

韩文清缓缓睁开眼。有些朦胧的视线中,春天暖和的日光映着叶修稍嫌苍白的脸,美好的像是故乡温柔的一阵风。

他也一反常态的赖在床上,伸手将叶修拉进怀里,嗅着他身上春天的气息。

嗯,还挺好闻的。



3

叶修第一次听韩文清唱歌是在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的时候。

那是一个下着大雪的寒冬,大地像被顽皮的孩子涂上一层白色的奶油。

记得那天因为大雪而什么事都没办法做,只能一起窝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电视。

没办法,叶修昨天偷抽烟被韩文清禁止打荣耀一天。

叶修半眯着眼,懒懒地看着与荣耀相关的新闻。

室内暖烘烘的,韩文清的怀里也暖烘烘的。
突然就有点犯困。

就在叶修快去和周公老人家下棋的时候,耳边传来一阵低沉如老酒般醇厚的嗓音。


那生活 还过分激动 

没什么我已经以为能够把握

而我 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

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

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

我最喜欢你


他头一次听见老韩这么温柔的对他哼哼唱唱,温柔的像是儿时家里那件小老虎图案的棉被——柔软还有著他最喜欢的气息。

叶修懒懒地抬眸,撞进了韩文清眸中的一汪柔和的深潭,在一片撩人心弦的墨色之中他看见了自己。

他仰起下巴轻轻地将唇贴上韩文清的。



4

嗯,我也最喜欢你,一如既往。






– E N D –

评论(7)
热度(45)
© 善若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