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秋】意料之外(1)


✡繁體注意
✡被川太太推坑了/////
✡王杰希/葉秋(斜線有含義)
✡OOC、BUG有

❄❄❄



世間萬物的緣分——說不清,道不明。
意外總是縮在生活裡的縫,時機到了便悄悄的冒出來,有時它是驚喜;有時它是驚嚇。

而王杰希便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意外,好的那種。

第一次見著他,說起來奇妙。
那時他剛出道,人氣正水漲船高,也不知道怎麼敢大半夜在超市亂晃——還是在網吧附近的超市。

說起來也好笑,他第一次遇見我把我認成了我哥——就是那個一言不合就搞退役的混蛋。

「葉秋前輩?」他一臉疑惑地向前來問道。
我無奈的笑了笑:「我不是他,我是他弟弟。」
王杰希似乎有點吃驚,「他弟弟?」
「嗯,我們是雙胞胎。」,我發現他的雙眼一大一小,不過這對他的、算是英俊的外型來說並無傷大雅,反倒使他更有特色一點,一眼就能記住。

不過我認為他那種成熟沉靜的氣質更吸引我注意。

我打趣,「你怎麼敢不做一些遮掩,這樣不是容易被人認出來嗎,魔術師?」
他似乎更加驚訝了,「你玩榮耀?」
「玩,不過技術跟不上我哥,娛樂娛樂而已。」我搔搔後腦。
「哦。」他應道,接著用一種老成的口氣問我:「這麼晚你自己一個人來超市?」
我好笑,「你自己還不是一樣,況且你還小我一歲。」
「嗯,但是我很安全。」他墨色的眸子閃過一絲奇怪的光,像是閃電一樣,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了……電擊棒。

果然雷得我外酥內嫩。
老實說,我還以為他會接著說:高壓電力保障您的安全,最有效的XX電擊棒!請撥打XXXXXXXX購買,限時優惠666!錯過遺憾終生!

但是他沒有。

「……這樣啊。」我岔開話題,「噢,其實我才是真正的葉秋,我哥叫作葉修。那個混蛋之前偷拿了我的身分證去打比賽。」
他點點頭,「你住這附近?B大生?」
「嗯,我住這附近。」我說,「你可別和別人說剛剛那事兒,被什麼人爆出來我哥會完蛋的。」
王杰希低頭看了看表,「嗯,我先走了,下次聊。」
「再見。」我說。

王杰希拎著一瓶可樂去櫃檯結了帳,他的髮色偏棕色——也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染的,在日光燈下亮晶晶的,像海裡的水草一樣。

我想我應該不會再遇見他了,但是事情總和我想的不同。
這是我和他之間的第一個意外。

TBC

评论
热度(28)
© 善若 / Powered by LOFTER